孙咏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 2018-07-31 10:47:00
王峰 杨勤
来源:

  7月30日下午,全市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难攻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孙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会议。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市七大产业招商专班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基本稳定,工业经济呈现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9.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2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69元。

  孙咏平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受市场、产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工业经济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企业竞争力不强、自主创新能力弱等问题显现,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经济工作,孙咏平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年度工作要求,一个一个产业、一个一个项目,认真分析原因,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抓住重点。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注重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加强产业集群招商,争取引进一批规模大、带动强、辐射广的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政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有效发挥项目资金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加快武当山站、丹江口南站、十淅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城建、水利、工业企业等在建项目;全要素保障现有企业的运行,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实施“亿元企业倍增工程” “企业家成长工程”, 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树立短期和长期目标,培育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企业。三是重在落实。各部门要从小事、具体的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为企业解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李翔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主动服务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推进项目抓落实,要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确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上,市七大产业招商专班汇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