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召开

日期: 2018-07-18 10:12:00
曹晓露
来源:

  7月17日,市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田玉玲,副主席王馥君、陈丹庆、刘甲顺,纪道清以及政协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杨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主要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围绕市一中迁建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听取了政协“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田玉玲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深入贯彻落实章程,严格依照章程组织开展政协履职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田玉玲要求,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统筹谋划好下半年各项任务,重点做好“三个明确”:一是明确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二是明确政协履职必须立足服务民生。三是明确政协常委在政协工作中的“头雁作用”。政协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履职尽职模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成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田玉玲强调,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提升能力作为增强履职实效的重要前提,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坚持转作风树形象,在工作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敬业奉献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地、开花结果,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