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 2018-07-18 09:23:00
来源:

  7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冒着酷暑高温,来到六里坪镇、凉水河镇进村入户开展调研走访。调研过程中,孙咏平实地察看各地产业发展情况,并和村组干部亲切交谈。孙咏平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建设美丽乡村。
 
  在六里坪镇伍家沟村,孙咏平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孙咏平指出,伍家沟村山水资源禀赋较好、文化底蕴深厚,要切实做好伍家沟故事的保护、传承工作,并借助这一金字招牌,充分发挥靠近十堰城区的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引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在抓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要加强景观建设,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栽植兼具观赏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花卉树木,并开办农家乐,为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坚实基础。
 
  来到六里坪镇沙沟河村,了解到该村的主导产业是西瓜种植,孙咏平指出,要科学研究产业发展,西瓜罢园在即,要立即组织群众谋划蔬菜种植;要借助该村地处十堰市、郧阳区、丹江口市交界的区域优势,主动对接各地超市,积极发展订单农业,打造“沙沟河”蔬菜品牌;要把田园、菜园当成花园来建,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形成观赏效益,吸引周边游客;要引导群众人人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种树种草搞绿化,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
 
  在凉水河镇观沟、寨山、柳河口等村,孙咏平实地了解了柑橘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柑橘产业在凉水河镇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既是“一村一品”的重要支撑,又是良好的绿化树种,各村要继续把柑橘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商,进一步扩大柑橘出口贸易,拓展柑橘销售渠道;要以农村综合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引导群众“管住斧头、扛起锄头、绿化山头”,共同做好绿化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振兴。
 
  孙咏平一行还到六里坪镇堰坪村、油坊坪村,凉水河镇姚湾村、双泉村进行了调研走访。孙咏平强调,要把村级党组织建成引领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处理村级事务坚决做到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农村的事情商量着办”,要经常组织群众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共商发展,集中民智民力,自力更生加快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村“两委”成员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讲德从善、讲德知足、讲德留余地,当好村里发展的“领头雁”;要注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引导年轻党员积极参与村级事务,锻炼工作能力,传播正能量,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