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淅川县联合开展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 2018-06-13 17:11:00
饶坤 陈莹
来源:

  为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保护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法律法规,6月13日,市人民检察院和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在鄂豫两省丹江口库区交界处联合开展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专项活动。
  当天上午8时,由市人民检察院、林业、水产、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组100余人从汉丹港口出发,沿江逆流而上,与淅川县水上综合执法大队汇合,组成丹江口库区联合执法队,开展巡察行动。为确保打击丹江口库区破坏环境资源执法活动畅通有序,实现对两省交界处犯罪活动的打击和震慑,两地参与执法单位分成6个执法行动组,乘坐8艘执法船对丹江口库区开展拉网式巡察。主要巡察两地交接水域是否存在非法采砂、滥砍滥发、倾倒污染物以及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非法垂钓、放置地笼、设置抬网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沿岸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据悉,下一步两地检察机关还将统一时间和内容、集中整治违法行为,重点查办跨区域的环境破坏、水污染、空气污染、非法捕捞、非法占用林地等重大案件,增强监督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