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扎实开展四项重点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 2018-06-08 16:39: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6月8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四项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孙咏平强调,要投入足够精力,下足绣花功夫,饱含深情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会议。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市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委三楼会议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部书记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孙咏平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十堰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

  孙咏平指出,经过前期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在全省2017年度扶贫成效考核中名列A类第8名,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盲目乐观、畏难不前、消极厌战、麻痹松懈、心存侥幸等思想,还存在形式大于内容、表态多落实少、勤奋不敬业等作风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解决。

  孙咏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巩固“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一是做人要实。市、镇、村三级干部要坚持责任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足印农家、户户走到,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二是做事要实。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下好绣花功夫,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从我做起,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扎实做好脱贫工作。三是做人做事要讲良心。脱贫攻坚是党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一线,按照“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验收标准和提升“三率一度”的要求,全覆盖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交流感情,化解矛盾。四是做人做事要守规矩。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四风”,特别是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李翔要求,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一要统筹结合抓落实,按照脱贫攻坚四项重点工作要求,抓提升、抓巩固、抓品牌。二要整改问题抓落实,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核心问题、基础性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工作到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全市脱贫摘帽做出更大努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安排部署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副市长范仁江通报了全省扶贫成效考核结果和需要整改的问题。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