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18-05-23 16:23:00
王峰 杨勤
来源:

  5月23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自觉,狠抓改革落地,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迈上新台阶。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专项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丹江口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丹江口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2018年度领衔督办重大改革项目清单(讨论稿)》、《丹江口市2018年重点改革督察计划(讨论稿)》;审议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六里坪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决策,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抓好改革。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十堰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不断推进我市的机构改革工作。要严明改革纪律,加强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孙咏平指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对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内生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六里坪镇作为省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地区,要积极作为,严格落实上级改革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要确保接得住、挑得起、管得住、求实效、严纪律;市直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加强政策研究,应放尽放,稳步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孙咏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在我市全面落实到位;要把握重点,完善机制,统筹推进,狠抓改革落地,坚决打好打赢改革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