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18-05-23 11:50:00
潘冰洁
来源: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十堰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了《丹江口市“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讨论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会议精神,以产业扶贫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为努力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的各个领域。会议强调,要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一季度一拉练、半年一考评,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把产业扶贫推进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在项目资金安排、工作部署上优先考虑产业扶贫,做好产业扶贫的进度安排、项目落实、技术服务和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所分配的重点特色产业基地新建、改建任务,并切实提高产业基地管护水平,加快培育一批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推动产业扶贫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通过调查摸底、现场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着力解决农村厕所脏臭差和无害化处理率不高、城乡公共厕所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以及厕所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我市全面铺开“厕所革命”建设提供先行先试经验。市“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任务积极争取对口专项资金。各镇(办、处、区)在相关单位指导下,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考核督导、广泛宣传,负责本辖区农户无公害化厕所、农村公共厕所、城镇公共厕所的建改工作。到2020年全市要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