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8-05-22 12:18:00
王峰 田昊
来源:

  5月21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孙咏平强调,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继续传承马克思主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一要真信。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二要真学。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悟原理中找答案。三要真用。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要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对湖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抓好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堰市纪委有关通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十堰市委和市委对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紧盯今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足印农家”活动,做到思想务实、作风务实、工作务实,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市四大家其他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