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来我市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日期: 2018-05-21 09:01:00
田昊
来源:

 
  近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5月18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来到我市均县镇,实地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各项应急除险措施,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十堰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副市长范仁江陪同调研。
  据统计,5月17日18时至18日8时,除大沟林区、盐池河镇、官山镇小到中雨外,我市其余地方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均县镇受灾严重。全镇有8600人受灾,转移人口185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
  陈新武首先来到均县镇老龙沟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一尺多高的玉米苗、青翠欲滴的蔬菜、即将成熟的小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陈新武要求当地有关方面加强组织、科学施策,及时采取扶苗、补种、抢收等措施,尽可能把农业损失降到最低。在村民明廷有的家中,陈新武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况,要求当地有关负责人安排好明廷有全家生活,协助处理屋后滑坡体,并请专业人员检测房屋质量,在确定安全后才可居住。
  随后,陈新武前往均县镇寨河村,沿途多处路基严重损毁,路旁部分大树倾斜,一段深埋的供水管道露出。村民袁良涛养的鱼一夜之间全部被洪水冲走。陈新武走到池塘边安慰袁良涛夫妇,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支持其尽快恢复养殖。同时叮嘱他认真总结经验,增强抗风险意识,走多元化经营之路,不断提高抗灾能力和经济效益。在其他受灾点,陈新武还察看了桥梁、河堤等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并就修复工作给予指导。
  陈新武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不放松。要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在建工程等方面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安排专业部门,科学制订方案,抓紧修复水毁道路、桥梁、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及时组织生产自救,鼓励购买农业保险,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要加大民政救助力度,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让大家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