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18年春季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日期: 2018-05-15 11:38:00
田昊
来源:

 
  5月14日,十堰市丹江口水库2018年春季增殖放流活动在均县镇关门岩村均州橘海港口举行,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我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副市长范仁江等参加了放流活动。
  本次共向丹江口库区内放流了200万尾鱼苗,鱼苗主要是已虑食类的鲢、鳙、草、鳊鱼等品种为主。在活动中,刘海军指出,增殖放流是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是保障丹江口库区生态系统健康、保护水质实现良性循环的重要抓手,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改善了丹江口库区水生物结构,养护了水产资源,增强了丹江口库区生物净化水质的能力,为保护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海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增殖放流与保护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同时,要增强维护生物多样性力度,保持水域生态平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生态的自然财富。
  活动前,刘海军一行还来到市金陂水产养殖场,实地查看了鱼苗养殖基地,详细听取了养殖场繁育名优鱼苗种用于渔业发展的汇报,并观看了市金陂水产养殖场宣传片。刘海军强调,养殖场要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需要,以及长江生态保护的要求,大力发展多种类养殖模式,为保护丹江口水库的优良水质、库区生态系统健康,促进渔业转型发展和渔民的转产转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