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在盐池河镇调研时强调 以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日期: 2018-04-23 10:29:00
王峰 张慧琴
来源:

  4月20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到盐池河镇调研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办公会。孙咏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市领导陈武、王平、李彬、赵学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办公会。

  

  在盐池河镇中药材示范基地,孙咏平对该基地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予以肯定,强调选择扶贫项目,要着眼长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综合考虑自然禀赋、人文环境等因素,不断提高扶贫效益。孙咏平还查看了盐池河镇集镇规划,听取了盐万路(盐池河至房县万峪河)盐池河段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在办公会议上,孙咏平充分肯定了盐池河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盐池河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十堰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孙咏平强调,要集中力量打赢三大攻坚战,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我市要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当前,要按照时间节点,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速决速战,善作善成,加快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房扫尾任务,把主要精力转移到脱贫产业发展上。镇村干部要进村入户、足印农家,围绕落实“一有、两不愁、三保障”、“九有”和提升“两率一度”,全覆盖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交流感情、化解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思想务实、作风务实、工作务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孙咏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并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统筹抓好集镇卫生和村庄环境整治,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建设美丽宜居乡镇。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反“四风”、改作风,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要求,盐池河镇要抓住脱贫攻坚机遇,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双提升;要以优良的作风,集中精力,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市直有关部门要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支持盐池河镇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