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8年3月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 2018-03-30 18:23: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3月30日,全市2018年3月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孙咏平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务实重行,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市扶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处、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孙咏平指出,全市各级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通过近期的大走访大调研,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宣讲扶贫政策,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增进了干群感情,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帮扶措施不力、产业发展不明确、政策宣传不到位、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少数干部存在帮扶内生动力不足,思想不实、作风不实、工作不实等。

  孙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十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沉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进村入户、足印农家,逐户走访调研,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倒排工期,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各项工工作,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务实重行,做到工作在村、岗位在村、责任在村、解决问题在村,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成果群众认可、群众满意。要注重工作统筹,不仅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还要抓好维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抢前争先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机遇,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直面问题抓落实。对照问题查找原因,对照群众满意度查找自身作风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三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等,安排部署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及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了市扶贫攻坚指挥部2018年第二轮综合督查情况,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