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18-03-23 15:44:00
王峰 杨勤
来源:

  3月23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成果及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全国两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我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领导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孙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提高脱贫质量,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水平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社会治理方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丹江口力量。

  孙咏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对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于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等至关重要。大会顺利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化作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

  孙咏平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坚守人民立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三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要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五要努力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全面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六要加强法治丹江口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使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