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8年村党组织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18-03-16 17:20:00
杨勤 赵业强
来源: 水都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夯实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组织基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月16日,全市2018年村党组织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宾馆会议室正式开班。

  市委书记孙咏平为此次参会的全市194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带领群众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孙咏平从学习、落实、修养、纪律四个方面同村党组织书记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村书记是农村最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农村的脱贫、乡村的振兴,关键看村书记的能力和担当。要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好书记,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把村管理好,发展好,实现脱贫致富、整村出列和乡村振兴。

  首先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学习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政策和法律法规,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领导方式、工作作风、法纪意识等方面不适应的问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

  其次要强化落实。孙咏平表示,市委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建设,希望村书记发挥好领导、带领、指导、引导全村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敬业。他要求,要重点做好六件事,即发展好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孙咏平强调,品德修养在干部素质中是第一位的,作为村党组织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重人格、重修养、讲党性、讲良心、讲诚信。重点要做到五个方面,即修身、齐家、为民、治村、提能。同时,村党组织书记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廉洁自律,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孙咏平希望各位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干劲,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增长工作才干,激发正能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为期三天,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提升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履职能力等内容来开展。通过市领导讲党课、部门负责人解读政策、分组讨论、优秀村书记传授经验、警示教育等方式,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194名村党组织书记还来到了市看守所进行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