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8-02-11 16:27:00
王峰 田昊
来源: 水都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要求,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十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丹江口市要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统领全局、协调各方、从严管党治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的“火车头”,为当好“中国水都·十堰龙头”提供有力保障。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出席会议。十堰市委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新萍、市政协主席田玉玲、市人武部政委代明志列席会议。

会上,孙咏平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张维国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生活会围绕主题、准备充分,开得认真、开得严肃、开得坦诚,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收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维国指出,过去的一年,丹江口市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全市上下心齐劲足、经济发展质效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工作进步明显、亮点纷呈,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全面超过比拼对手,值得充分肯定。丹江口市要真正当好“中国水都·十堰龙头”,就必须建强市委常委班子这个“车头”,将其建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辆“列车”跑得更快、更稳、更好。

孙咏平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十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为十堰打造湖北省区域性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认真整改问题。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好整改问题清单,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三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委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五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2018年全市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