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在石鼓镇、凉水河镇和丹赵路办事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严明纪律 善作善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 2018-01-22 17:12:00
王峰 张慧琴
来源:

  1月21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先后来到石鼓镇、凉水河镇和丹赵路办事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市领导陈武、周进宇、范仁江、成坤、谢燕、纪道清等先后参加调研。

 
  孙咏平对石鼓镇、凉水河镇、丹赵路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我市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这是省委、十堰市委做出的决策部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孙咏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国家脱贫标准,认真学习政策,深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牢牢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权;要进村入户、足印农家,逐村逐户摸清情况,多开“院场会”,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增进群众感情,化解基层矛盾,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要突出重点,提升质效,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管理和教育,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和“微权力”等违纪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孙咏平指出,凉水河镇地处城郊,区位优势明显,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好集镇建设;认真研究如何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城郊经济,做好旅游业发展大文章。丹赵路办事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善作善成、下定决心,率先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起来,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按照经济、实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要求,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讲政治、看行动,对脱贫攻坚工作要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强合力、提质效,市直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要心往一处想,形成合力,提振干劲;要加油干、交答卷,为脱贫攻坚工作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