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咏平到习家店、蒿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8-01-15 11:04:00
王峰 田昊
来源:

  正值隆冬时节,天寒地冻。1月13日,市委书记孙咏平先后来到习家店镇、蒿坪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市今年脱贫摘帽。市领导陈武、张晓洁、李彬、苏云辉、周进宇、范仁江、王申,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两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先后参加调研。
  孙咏平对两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习家店镇、蒿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进展顺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克难攻坚期,要确保我市2018年脱贫摘帽,必须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区位,立下恒心,坚定信心,坚强决心,坚定不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孙咏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扛起这份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以决战决胜的勇气,甘于奉献的精神,勤奋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努力沉下身子,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足印农家,多开“院场会”,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积极化解基层矛盾,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善于做群众工作;要提高做“三农”工作的本领,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孙咏平要求,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要抓紧行动起来,落实下去,扎实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村“两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村支部书记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心骨”,要牢记使命,加强自律,勇于担当,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处理村级事务,树口碑、立功杯,严禁触碰党的纪律红线,做公道正派之人。宣传部门要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
  孙咏平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基层“微腐败”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认准目标,强化合力;二要紧扣节点,落细落小;三要巩固基础,补齐短板。
  在调研座谈会上,两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