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咏平在全市扶贫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暨2018年脱贫攻坚动员视频会上强调:提升思想认识 明确工作目标 全面抓好落实

日期: 2018-01-09 17:05:00
王峰 李愉凡
来源:

  1月9日,我市召开扶贫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暨2018年脱贫攻坚动员视频会。市委书记孙咏平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树立信心决心,迎难而上,重在实干,坚决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战。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张晓洁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委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处、区)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长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孙咏平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当前,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十堰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全面整改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定不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孙咏平要求,要明确目标,把握节点,即:春节前,把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到年底,力争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他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转变作风,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勇于担当;针对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我市扶贫暗访问题,认真对照,及时整改;要提振精神,克难勇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孙咏平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落实。要明确“谁脱贫、谁来脱和怎么脱”的问题,注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扶志和扶智相结合;要引导贫困户摆脱等靠要的思想,由“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要提高扶贫效果,以“两为主、两加强”为重点,抓好扶贫产业发展;要积极开展“进村入户 足印农家”活动,了解贫苦户家庭状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积极交流感情,认真化解矛盾,帮贫困户出主意、出思路、想办法,在入户的过程中帮助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脱贫攻坚关键在干,要坚持务实重行、立说立行,大干苦干,善始善终,坚决不能搞“花架子”。
  孙咏平要求,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基层扶贫干部、脱贫致富群众典型、扶贫产业发展等,用先进典型事例教育身边群众。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管理和培养;各级干部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学习,正确指导群众走脱贫致富道路。
  孙咏平强调,扶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单位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突出一个“干”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突出一个“实”字,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突出一个“廉”字,干净干事,勇于担当;要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对违反扶贫纪律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要求,脱贫攻坚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脱贫信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合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责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晓洁安排部署省委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范仁江对当前应完成的脱贫攻坚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市扶贫领域暗访视频短片。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