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咏平查看雪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日期: 2018-01-08 11:07:00
曹晓露
来源: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孙咏平带领交通、农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城区及部分乡镇查看雪后农业受灾情况,并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孙咏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此次强降雪的相关应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副市长范仁江陪同。

  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日至7日,我市前后经历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寒冷天气和降雪冰冻对我市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均造成不利影响。

  在凉水河镇颂福农业生态采摘园,孙咏平实地察看了部分倒塌大棚,并了解了采摘园受损情况。孙咏平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勉励业主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将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孙咏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冰雪灾害发展趋势,提高警惕,积极做好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各项工作。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采取有效的防冻措施,加强对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柑橘、茶叶等经济作物和特色产业基地的管理。同时,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做好各项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将农业损失降到最低;民政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因雪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交通部门要积极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道路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隐患及时予以处理,确保我市境内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