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 2018-01-02 17:13:00
田昊
来源: 水都网

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专题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巡视发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通报》精神。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精心组织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要坚持正确的工作举措和方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并结合当前的工作抓好学习、做好统筹,实事求是,实干实为,克难奋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十堰市委有关精准脱贫工作各项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以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全市上下要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抓好精准脱贫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领导干部包村全覆盖;要大干实干,埋头苦干,立说立行,推动形成比拼赶超的工作氛围;要务实重行,不搞花架子,不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针对省委巡视后通报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和勇气全面自查,主动认领,对照问题找问题,迅速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实行追责问责机制,把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贯穿于工作始终,加强自律,严守党的纪律红线;要压实任务、压实责任,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