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17-12-22 20:54:00
何瑞峰 田昊 曹慧
来源:

  12月22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16名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有孙咏平、潘新萍、李翔、宋勇、苏云辉、赵学耘、余建强、陈勇、吴明利、谢志勇、舒毅、潘洪莉、刘甲林。市领导田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秘书长赵学耘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新萍向大会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战略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行使职权,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积极加强法律监督,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二是扎实开展工作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开展人事任免;四是创新活动制度机制,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五是狠抓履职能力提升,全面加强人大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的关键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四大目标”“六项重点工作”和“七件大事”,精心选择议题,依法行使职权,弘扬务实作风,坚持求实创新,为推进依法治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阔步迈入新时代,这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握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顺利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祖成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昌波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