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暨永乐古镇开建

日期:2017-11-14

  11月14日,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暨永乐古镇开工动员大会在汉十高铁武当山站举行。

  

  省联投集团总经理李军、湖北康慈公司董事长陈亚斌、铁四院武汉分院院长高哲凝、湖北路桥公司总经理周俊。十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出席动员大会。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开工动员大会,我市领导李翔、潘新萍、田玉玲、王平、宋勇、王克林、成坤、王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参加动员大会。

  上午10点40分,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暨永乐古镇近期投资50亿元,远期投资100亿元。其中,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是汉十高铁的重要节点站,近期站区建设主要包括站房配套、站前广场以及客运换乘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六里坪至均县一级公路等水、电、路、汽、网基础设施;永乐古镇项目以武当山站为核心,按照核心区、拓展区、影响区所形成的圈级结构进行空间布局,力争打造成鄂西北的旅游集散中心和集商贸、旅游、文化、科创、居养“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以及“文旅双链”的生态示范综合体,并逐步形成环武当山和丹江水山水融合旅游的主要连接点。

  

  省联投集团总经理李军在致辞中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质保量保障建设进度,切实让周边的居民百姓感到方便,得到实惠。

  湖北康慈公司董事长陈亚斌在致辞中表示,将紧紧围绕武当山和丹江水做好项目推广,用两年的时间完成永乐古镇建设。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开工动员大会上讲话,他强调,高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脉,要充分发挥好高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鄂西北区域城镇化,助推临空、临港产业引领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开工动员大会上介绍项目情况,他说,丹江口市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为十堰旅游经济大跨越、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促进我市对外合作交流、拉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