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暨永乐古镇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 2017-11-14 17:29:00
田昊 李愉凡
来源:

  11月14日,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暨永乐古镇项目签约仪式在宾馆六楼会议室举行,省联投集团总经理李军、湖北康慈公司董事长陈亚斌等签约公司代表,我市领导孙咏平、潘新萍、田玉玲、王平、王克林、成坤、王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孙咏平指出,汉十高铁是省委省政府、十堰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大力支持、精心谋划建设的一条重要的旅游客运线路,对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将抢抓高铁机遇,力争在此高标准打造一座集高端产业、商务办公、休闲娱乐、健康生活于一体的永乐古镇,孙咏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协议的内容落实相关责任和义务,积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省联投集团、湖北康慈公司等签约公司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本和技术等优势,运用雄厚的资金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投资管理运行经验,精心组织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为丹江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平代表市政府与省联投集团签订了丹江口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和汉十高铁武当山站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意向书,并与湖北康慈公司签订了永乐古镇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汉十高铁武当山站是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上的重要节点站,近期建设主要包括站房配套、站前广场以及客运换乘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六均一级路等水电路气网等基础配套设施,采用PPP模式建设。永乐古镇项目以汉十高铁建设为契机,以武当山西站为核心,采取TOD开发模式,按照核心区、拓展区、影响区所形成的圈层结构进行空间布局,力争打造成为十堰市乃至鄂西北的旅游集散中心和集商贸、旅游、文化、科创、居养“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以及“文旅双链”的生态示范综合体,并逐步形成环武当山与环丹江水的山水旅游主要联接点。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