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到官山镇铁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11-09 10:22:00
陈华平 李愉凡
来源: 水都网

    

官山镇铁炉村是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的联系点。几年来,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准帮扶下,村里产业日渐兴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的口袋也逐步鼓起来了,村民建设美好新生活的情绪高涨、劲头很足。

11月8日,张维国一到铁炉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小广场,村民们就起身鼓掌。张维国走进群众中间,一一握手。并给大家送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们都看了。报告讲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话。您送给我们的这份‘礼物’很贵重。”吕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易明谦激动地说。

“前段时间大家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我想先听听你们的感受。哪位先发言?”张维国接过话头。

“习近平总书记3个多小时的报告,我从头到尾都听了。报告里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是咱农民的福分。我们铁炉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谁能想到短短几年来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跟着党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铁炉村党支部书记程宗国抢着发言。

“我也有话说,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们贫困人家住上了新房子,也帮忙我们找到了致富的好路子,我们只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才能报答党的恩情!”铁炉村6组村民张永芝接着说。

“你们说的很好,我接着你们的话说。我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有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到现在还沉浸在喜悦与鼓舞中。”张维国说,“在3万多字的报告中,‘人民’这二字出现200多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充分彰显了‘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是一个爱民、为民、亲民的好报告,充分说明了党心、军心、民心,天下归心,心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为我们党掌舵领航。这是党之幸、人民之幸、国家之幸。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党和人民最可依赖的主心骨、最可信赖的引路人。

  

张维国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用群众语言和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向村民深入细致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维国说,今天来到以民歌村远近闻名的官山镇,入乡随俗,我也想用民歌的形式,谈一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四点感受:党的伟绩说不尽,党的恩情似海深;祖国前程锦绣景,人民生活节节升;习近平总书记爱人民,他是英明好核心;奋发自强铆足劲,齐心跟党新长征。党的十八大以来,铁炉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定比我更清楚。崭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里宽阔的水泥路,漂亮的搬迁安置房,通畅的移动网络,初具规模的产业基地等等,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可以说铁炉村每一步的发展变化,都凝聚了党的恩情。

张维国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左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20年很快就到了,2035年也不远,我们在座的大部分都能赶上这个好时代,我们的儿子、孙子到2050年也都会赶上好时代。

张维国说,眼下精准扶贫,已经让我们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大家关心的衣、食、住、行、就医、就业、就学等问题,报告里都能找到答案。比如说,报告里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让人民生活更宽裕,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着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张维国说,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核心就是一个“干”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的生活不能靠等,必须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干出来。怎么干?就要这样干:

一心一意跟着党干。我们党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想着人民、关怀着人民,人民要拥戴党、跟党走、加油干。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美好。

不等不靠动手苦干。老百姓有句话说得好“谁盖房子谁出力”,我们美好的新生活不仅要靠党的好政策,更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不等不靠,动手苦干,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样才会有好出路。

协作互助共建共干。众人拾柴火焰高,不能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社会主义大家庭,需要团结起来,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咬定目标持续大干。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目标任务,围绕“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干”,确定我们自己的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达目标不罢休。

发挥作用带领实干。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形象就是党的形象,就是党的战斗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职责,增强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群众的“领头羊”,不当群众的“尾巴”。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干出美好的明天。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讲得动情入理,大伙儿听的认真记得仔细。五龙庄村党支部书记汪有军、赵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尹代群、铁炉村村民王光强、铁炉村党支部书记程宗国分别就精准脱贫、政策宣讲、农民增收、交通条件改善等话题发问,张维国就大伙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时,铁炉村村干部李延超即兴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民歌。青山绿水间久久回荡的歌声,唱出了人民群众报党恩、跟党走、加油干的心声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参加宣讲。我市领导李翔、陈武、李彬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