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9家企业集体挂牌湖北四板

日期: 2017-11-07 09:17:00
张朝锋
来源: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丹江口工业经济发展又掀新高潮。 

  11月6日,“中国水都•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启动暨企业股权挂牌仪式,在位于武汉光谷资本大厦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全市109家优秀企业成功鸣钟挂牌。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段银弟,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习贵,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十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学云,十堰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彭直,我市领导王平、杨军、王柯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15时整,段银弟、叶永刚、尤习贵、师永学、孙咏平、贾学云、彭直、王平一起上台鸣钟,启动“中国水都·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共同见证这一次新的历史时刻! 

  师永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先后出台系列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小进规”、“规改股”、“股上市”。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紧要关口与关键时期,十堰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离不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支撑,更需要广大企业家的不懈创新创业。 

  师永学说,今天集中挂牌的109家企业,是促进十堰市经济加快转型的重要力量,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新鲜血液。希望挂牌企业借助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这个良好平台,抢抓机遇,创新发展,遵守规则,规范经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十堰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咏平在致辞中表示,向辛勤筹备此次挂牌仪式的长江证券、武交中心、省高新投和有关部门致以诚挚的谢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咏平说,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是全省重要的多层次资本要素市场,被誉为培育企业的“孵化器”和企业上市的“预科班”。今天,企业集中成功挂牌,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成果,为我市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孙咏平表示,我市将坚定不移的加大对企业挂牌上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在武交中心挂牌。他要求挂牌企业,要自觉接受长江证券和武交中心的管理,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合法合规经营,主动做好对接,抢抓发展机遇,争当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据悉,此次集中挂牌的109家企业,其中,“股份公司板”25家,“科技板”84家,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是我市实体经济中的优秀代表。至此,我市在武交中心托管登记企业达111家,托管总股本12.68亿股,其中有67家来自六里坪镇。此次成功挂牌,使我市成为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县域板块挂牌企业数量第一的县(市),六里坪镇也成为全省镇域内挂牌数量第一乡(镇)。挂牌以后,企业融资渠道会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也变为多渠道融资,有助于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自我发展。 

  望着电子屏上的滚动信息,湖北富之泉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波十分激动地说:“希望能在资本市场实现互惠双赢,壮大企业,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又悉,近年来,我市为谋求水源地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确保国家水资源安全,关停污染企业108家,减少产值90亿元,减少税收达6亿元。同时,紧紧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升级做文章,形成了水资源利用、智能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绿色智能产业集群,工业经济在转型发展中实现了绿色崛起。当前,我市还按照“储备培育一批、辅导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大企业培育,出台扶持政策,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多渠道、多形式对接不同层次的资本市场。目前,已培育上市“金种子”企业3家,挂牌“银种子”企业15家。 

  新华社、人民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20余家大型媒体聚焦“中国水都•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启动暨企业股权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我市挂牌企业举办了挂牌企业培训交流会。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