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保险产业扶贫基金在我市成立

日期: 2017-11-03 09:54:00
曹晓露 周俊沁
来源:

  水都网讯(曹晓露 周俊沁)11月2日,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在我市成功签约。这也是全国首家保险产业扶贫基金正式落户我市。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军辉、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省国有企业第五监事会主席陈秋中,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我市领导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范仁江、谢燕先后陪同或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范仁江代表我市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湖北省高新投公司共同签订了设立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人寿、我市和省高投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扶贫基金将借助中国人寿的资本实力与高投公司的专业投资能力,共同为我市投资一批优质项目,通过发挥资本的作用带动我市行业优势企业与产业发展,同时兼顾引进先进行业优质企业到丹江口落地生根等方式,力争为我市培育扶持一到两家企业成功在资本市场上市,促进当地资本市场、产业以及经济水平的持续、稳步提升,助力我市脱贫攻坚与经济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后,杨明生还代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向我市捐赠了中国人寿扶贫暨丹江口贫困生资助基金280万元和中国人寿党费100万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受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向杨明生一行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李翔说,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寿强烈的社会担当和民生情怀,也生动诠释了中国人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发展理念,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这个核心,优先扶持符合发展实际的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分享到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带来的红利,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加快脱贫致富。


  李翔恳请中国人寿集团公司能够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帮助我市引进知名企业来丹投资,利用集团公司先进的运营平台,更好地宣传,推介我市,拓宽我市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我市早日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


  当天下午,杨明生一行还来到凉水河镇油坊沟村,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加强我市旅游产业扶持,加大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明生表示,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作为丹江口市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为丹江口市的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丹江口市情,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商业化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使丹江口市真正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加速转变。全力助推丹江口市人民早日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