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日期: 2017-10-20 18:00:00
曹慧
来源:

  10月19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调研座谈会在市人行三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李翔、陈武、范仁江,市直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乡镇、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能够推动产业发展,使贫困群众长期受益。会议肯定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会议强调,开展金融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站位认识要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各金融机构、镇村及龙头企业要形成合力,务求实效。一是要做到“明差距、明任务”,尽快分解下达任务目标,通过共同努力,弥补差距,力争全市金融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要做到“强机制、强服务”,着力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着重解决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不愿贷、银行不敢贷等问题,市扶贫办、金融办、人行、银监办要定期碰头,信息互通,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工作时间,创新工作模式和贷款产品。三是要“严考核、严监督”,对各金融机构和镇办完成扶贫小额贷款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并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办监督,年底要结硬仗。四是要“见行动、见实效”,关键是要建立好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和乡镇等各方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既能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使贫困户增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还能促进金融机构增加贷款余额,通过大力开展金融扶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前期金融扶贫相关情况;市人行汇报了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各银行机构汇报了扶贫贷款发放情况等。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