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指导督导我市抗灾救灾等三项重点工作

日期: 2017-10-16 15:32:00
周俊沁
来源:

  10月15日,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带领十堰市第一指导组深入我市沧浪洲湿地公园、三官殿办事处许家畈村和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陈家沟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淹没区受灾抗灾情况、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指导督导我市抗灾救灾、脱贫攻坚和维护维稳等重点工作。我市领导陈武、周进宇、范仁江陪同检查。
  

 

  张慧莉强调,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重灾情和严重任务,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深入到基层一线,夯实作风、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始终树立灾害、风险、高压意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抗灾救灾等重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四保”工作,做好库区、泄洪区、重要交通路段等敏感部位监测预警,组织专业人员力量及早排查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施救,及时摸排掌握灾情,不抱侥幸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及早转移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公路养护巡查和抢修力度,保障受灾地区道路交通畅通;做好转移群众和灾民临时安置,确保吃住、饮水、用电条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提早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做好因灾倒房户恢复重建、农作物抢收该种补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保障灾后生产恢复。三是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要按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算好扶贫产业账、收入账、感情账。对因灾倒房、因灾返贫的贫困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补救,切实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六个不发生”要求,扎实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和源头防控,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