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调研指导库区交通防汛

日期: 2017-10-07 11:38:00
丁冉冉
来源:

  10月5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实地调研库区交通建设,并指导做好库区防汛工作。副市长成坤及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孙咏平一行乘船查看库区水面、库周山体、在建交通项目施工现场等,详细了解了库区的交通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截至5日上午10时30分,丹江口水库水位已达到165.43米。监测数据显示,水库实时入库流量高达173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7340立方米/秒。近日我市先后数次出现大面积持续性强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等现象。就在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孙咏平要求,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根据天气情况科学有序部署推进施工建设工作,减少水位上涨后对库周在建交通项目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各项防范应对及抗灾减灾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道路清障和沿线山体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汛期交通道路安全。

  在对水位、水库船只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孙咏平强调,近期水库水位连续上涨,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库区周边的巡查密度,确保有备无患,对库周养殖、种植、船只等进行规范管理,加强水量和水质监测,切实做好防汛防洪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杜绝借水库蓄水之机拦汊拦网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库区现有养殖网箱的管控,确保只减不增。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