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我市各界人士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日期: 2017-09-30 16:38:00
曹晓露 杨勤 李愉凡 周俊沁
来源: 水都网

  

为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热情,在革命烈士纪念日当天,9月30日上午,我市在金岗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纪念仪式。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纪念碑前,全场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响起。国歌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向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10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献花曲》中,护送花篮的武警战士分别从广场两侧正步走向花篮,两人一组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孙咏平、李翔、陈武、田玉玲等四大家在家领导缓步走上纪念碑前。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意,祭奠烈士英灵。

随后,参加仪式所有人员手持菊花,依次来到纪念碑前鞠躬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通过参加革命烈士纪念活动,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种革命精神的重温和铭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三宜”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老干部局干部温涵捷说,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我觉得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工商局干部罗丹说,回忆那段峥嵘岁月,想起革命烈士英勇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珍惜岗位,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贴心、优质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再添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中国人民武警湖北总队十堰市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战士徐凯凯说,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