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度贫困县扶贫会召开

日期: 2017-09-22 18:08:00
潘冰洁
来源:

  为了深入推进我省深度贫困县水利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2日,全省深度贫困县水利精准扶贫调研会在我市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省水利厅财务处处长邵远亮、省水利厅规科处副处长艾福庆、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我市副市长范仁江及十堰市各县市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十堰市、丹江口市、郧西县、竹溪县、竹山县、房县的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深度贫困地区水利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赵金河认真听取了各深度贫困县水利精准扶贫工作。赵金河指出,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扶贫工作水利先行、脱贫工作水利保障,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统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建设、防治水灾害体系、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水库移民和渔业特色产业、水资源保护利用吸纳就业“六大行动”,优先实施深度贫困村安全饮水提升巩固工程,优先开工“十三五”规划内深度贫困县大中型水库工程、小流域治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

 

  赵金河要求,要科学谋划,抓好项目储备。结合各贫困县的水利发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水利扶贫规划项目,重点突出防汛抗旱灾害防治等基础工作,有效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存条件。赵金河强调,要强化深入持续推进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落实、合力推进要求,省负总责有紧迫感清清楚楚,市县落实有责任感扎扎实实,调动行业积极性,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