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演练

日期: 2017-09-22 09:42:00
杨勤
来源:

  为增强防汛意识,检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9月21日,由市民兵应急连水上救援分队联合市水产渔业的执法人员共计90余人,在库区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8点,参加演练的人员已经全部整装完毕,并按照演练方案,携带救援工具,有序登上救援船只来到演练区域--九龙岛。应急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袭击,丹江口水库水位上涨,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应急预案后,抢险救援队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分别开展道路疏通、被困人员转移等抢险科目演练。从接到命令,到顺利解救出被困的3名受灾群众,救援人员用了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

  演练还进行了抢救落水乘客项目。救援船只在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出动,在快速到达乘客落水区域后,救援人员用救援工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乘客成功解救上船。

  上午11点,所有演练科目全部顺利结束。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水上安全应急机制,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接受统一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