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日期: 2017-08-31 17:07:00
张朝锋
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3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十堰市召开巡视工作电视电话动员会,并正式启动对丹江口市、郧西县及茅箭区等地扶贫领域的专项巡视工作。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提工作要求。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海洋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向先成在丹江口分会场出席会议。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在丹江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向省委巡视组作表态发言。
 
 
  刘黎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是省委巡视机构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深入了解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深入了解帮扶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有无以权谋私等情况,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志刚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巡察机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专项巡视政治效果。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强化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海洋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到工作对接到位、工作配合到位、工作保障到位,为专项巡视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担当意识,被巡视的县(市、区)要从书记做起,从常委班子做起,从“四大家”领导做起,带头接受巡视监督,严守工作纪律,保障安全稳定,坚决整改问题,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扛起责任。
 
 
  孙咏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市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市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将认真把握这次体检治病、整改提高的难得机遇,虚心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各项工作。将按照标准严格、举措严厉、作风严谨、问责严肃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动力,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确保决战决胜、如期脱贫。
 
 
 
  其他巡视组成员,我市市委班子成员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纪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镇长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丹江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