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本月底完成引桥施工

日期: 2017-08-16 11:14:00
曹晓露 杨欢
来源:

  备受市民关注的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项目,是我市2017年确立的“八件大事”之一,8月15日,记者从市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步行桥施工正按项目施工计划稳步推进,有望在本月底完成工程引桥所有结构物施工。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桥墩高高耸立在江面上往前延伸,步行桥雏形初现。为确保大桥建设按时完工,建设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坚持不懈地加快着大桥建设。

  据介绍,沧浪洲湿地步行桥由联投湖北路桥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单位自2016年10月份进场建设开工后。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分成班组三班倒,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全力推进水下桩基施工。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79根桩基,占总量88根的89.8%;完成22个承台,占总量33个的66.7%;完成19个桥墩,占总量34个的55.9%。

  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位于丹江口大坝下游2.9公里处,横跨汉江,桥梁右接沧浪洲湿地公园,左接沿江大道,全长1313米,主桥宽8.3米。工程投资约1.1亿元。步行桥建成后,能够优化和充分发挥城市湿地公园及附近岛屿的亲水休闲功能,更加方便市民游园休闲生活,也将成为我市新地标景观,显著提升水都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