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17-08-09 12:50:00
李愉凡 黄候
来源:

  8月8日晚上,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市政协主席田玉玲,市领导宋勇、李彬、周进宇、范仁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镇(办、处、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防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生命第一、预防为先”的防汛理念,科学应对。
  孙咏平要求,要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各项指令方案,灾情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要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相关成员单位要保障受灾地区群众的饮水、卫生、食品等安全,对进水地区的房屋、工厂等及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对不能恢复补救的受灾农作物要提前购种补种;要对病险水库、塘堰再检查,清沟排淤,排除隐患;对水毁严重路段基础设施要保障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对道路及相关基础设施的恢复,要遵循自然规律,进行恢复建设;防汛工作预案要加强演练落实。要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孙咏平强调,防汛重在预防,要及时掌握水、雨、工情和气候变化情况;同时抗旱工作不能放松,要防止旱涝急转,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两不误。要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保障各项情报信息联络渠道畅通。要树立防大汛意识,坚持防办战时工作体制,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孙咏平指出,当前要突出防汛抗旱这个核心,同时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