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调研督导六里坪镇精准脱贫整镇出列工作

日期: 2017-07-07 00:00:00
来源: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赴六里坪镇重点贫困村狮子沟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督导该镇精准脱贫整镇出列工作。市委常委、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宋勇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李翔认真听取了该镇及21个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扶贫办、市经管局和2个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翔指出,六里坪镇作为今年全市4个整体脱贫出列的镇(办、处、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的时间紧、任务重。镇、村及十堰市直、丹江口市直驻村帮扶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围绕提高“三率一度”(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精准帮扶率和群众满意度)精准发力,想办法、强措施。
 
  李翔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常住在村,与群众经常性接触交流,加强精准扶贫政策的学习、加强向人民群众学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并在驻村工作中锻炼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获得群众认可。要严明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不增加群众负担,通过大战3个月,确保所包贫困村按期整村出列,确保整镇出列目标顺利实现。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组织暗访组,每月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暗访,对连续3次排名后3位的,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李翔还前往贫困户陈明启家看望慰问,耐心解答有关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并祝愿他及家人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