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成功举行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 2019-11-25 15:23:00
来源:


      6月19日9:30分,汉十高铁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在位于土关垭镇境内的汉十高铁三标四工区四方山隧道举行。此次演练由湖北汉十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隧道集团汉十铁路项目部共同举办,现场400多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四方山隧道进口掌子面坍塌,实施以小导洞救援为主、逃生管道为辅、钻机配合搜救的方式展开救援。演练全面检验项目在应对隧道突发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国家第16个安全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神,积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要求,而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大练兵活动。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政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指挥、协调配合能力,检验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组织事故抢险救援水平,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事故紧急救援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提供经验,同时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隧道塌方逃生救援意识。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