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交办会议召开

日期: 2017-03-08 00:00:00
来源:

  为认真做好2017年党代表提案提议,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办理工作。3月7日,全市“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交办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王平、冯琳、刘甲顺及提案建议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6年市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以及闭会期间,“两代表一委员”的提案建议交办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了解,2016年,市政府各承办单位共办理“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209件,其中党代表提案提议33件,市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85件,市政协委员提案90件。209件提案建议都在规定时限内依法进行了办理答复,承办单位向“两代表一委员”共提交“答复函”275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平表示,党代表提案提议是党内民主的重要表现形式,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大代表行使当家作主权力和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通过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就认真做好2017年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王平指出,2016年12月,市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两代表一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后,交由市政府办理的党代表提案提议39件,人大代表建议112件,政协建议案1件,委员提案140件,共计292件。这些提案建议是“两代表一委员”经过认真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后提出的,主题突出,内容充实。

  王平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以优质的办理质量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加强督办、协调配合,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滨江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