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交办会召开

日期: 2016-03-04 00:00:00
来源:

  

  3月3日,全市“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交办会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15年我市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今年提案建议办理任务,市领导查宏、冯琳、刘甲顺以及提案建议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2015年市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以及闭会期间,“两代表一委员”的提案建议交办情况进行了通报。2015年,市政府各承办单位共办理“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244件,其中党代表提案提议43件,市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118件,市政协委员提案82件。244件提案建议都在规定时限内依法进行了办理答复,承办单位向“两代表一委员”共提交“答复函”306件。
 
  会议还就2016年市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两代表一委员”提案进行了通报。在今年市党代会以及两会期间,交由市政府办理的党代表提案提议33件,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85件,政协委员提案90件,共计209件。建议、提案涉及全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工程、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查宏指出,党代表提案提议是党内民主的重要表现形式,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大代表行使当家作主权力和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要把“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过程,作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利益的过程。提案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办理落实工作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只有把提案建议涉及的问题解决好,才能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同时,查宏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硬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一件一件地研究,一件一件地督促,以最大的努力给“两代表一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办理工作不落实,代表委员不满意的要从严问责,以强有力的制度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用高办理率、高落实率、高满意率提升基层组织和政府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