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获好评

日期: 2016-07-15 00:00:00
来源:

  
  7月15日,由十堰市卫计委副主任高金龙率领的专家考评组对我市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考评。副市长马力陪同。
 
  据了解,慢病俗称为慢性病,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统称,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主要疾病,同时也是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的疾病。
 
  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11张门票之一,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必备的前置条件之一。近年来,我市始终将慢病防控与经济发展放在同等位置,明确了“民生为本,健康为根”的发展理念,开创了“全民健康工程”的工作思路,以“五城联创”和“慢创”活动为抓手,全民参与,常抓不懈,居民的健康水平和自我健康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观看纪录片等,对我市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全面评估。专家组认为,丹江口市启动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创建体制机制健全、投入充分保障、公共设施齐备、部门协作密切、宣传氛围浓郁、示范创建扎实,希望我市按照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标准要求继续推进。
 
  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吃透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示范引导、规范档案管理、加强部门联动、突出特色创建。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