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组来丹检查

日期: 2016-07-01 00:00:00
来源:


国家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会
  
  6月29日,由国家督学、四川省总督学刘东带领的国家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组来丹,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马力陪同。
 
  在汉江国际三楼会议室,刘东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东一行先后来到龙山镇中学、张家营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等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刘东一行都详细了解和认真查看了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课堂与师生进行交流,了解了信息化设备和数字教育资源在课堂教育中的运用情况,以及教师在参加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的培训情况,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新时期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工作。目前,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现了“班班通”,完全小学以上学校全部建起了计算机教室;教师用机比例城区学校达到了1:1,乡镇学校达到了2:1。全市所有中小学和教学点都接入了光纤宽带,大型学校带宽达100兆以上,一般学校达到50兆,教学点20兆;顺利完成了教育信息化区域试点建设任务,实现了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目标。
 
  刘东一行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我市加大教师信息能力的培养和教师信息化运用水平表示满意。他希望我市积极探索,加强管理,将教师应用能力提升作为阶段工作重点工作,要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为教学、管理及改革服务,利用好优质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教育信息化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