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镇:多彩“千禧果” 拓宽“乡村游”

日期: 2023-05-30 10:16:08
张家国 宋冰 张龙
来源: 水都网

5月29日,游客们惊喜地发现,在六里坪镇孙家湾村的果蔬种植大棚又一新鲜果蔬,只见圣女果藤上硕果累累,一串串果子若隐若现挂在藤蔓间,杏黄、淡青、红色和紫色的千禧果相映成趣,犹如一串串彩色玛瑙,十分诱人。

游客李荣玲高兴的说:“听说孙家湾村的千禧果熟了,今天就带几个姐妹过来尝一下,味甜香沁人心脾,既是餐桌上的佳品,又具有观赏功能,特别喜欢”。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孙家湾村是全市第一个引进推广蔬菜大棚种植设施农业专业村,自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已有30年历史,村民都有种植大棚蔬菜的习惯和经验,全村1000多亩耕地,半数以上都是蔬菜大棚,是十堰市“菜篮子”基地之一。

如何突出传统蔬菜大棚的地域特点,把好资源转化成产业振兴,让特色产业“特而优、特而美、特而强”,让多彩果蔬产业更兴旺,让广大农民生活更富裕。孙家湾村积极引进能人回乡创业,大力发展千禧果、哈密瓜、草莓、水果黄瓜等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有机化、无公害种植,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强,收获期长,经济效益高的千禧果产业,以孙家湾村农忆情农业生态合作社为基地,聘请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开展科学育种选种,通过育种杂交、转育,把优质抗病、丰产的基因合成转育,已初步培育出杏黄、乳白、淡青、红色和紫色的千禧果品种10多个。

技术员龚进介绍说:“这是我们今年培育的一个新品种,这个樱桃番茄是一个黄色的品种,它的糖度非常高,比西瓜的糖度还高2个百分点,是一个比西瓜还甜的水果番茄,一投入市场就受到欢迎。”

目前,孙家湾村在现有果蔬大棚的建设下,发展千禧果育苗棚5个,种植大棚超过20多个,每棚可收入2万多元,通过种植高端多彩果蔬,激发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以农促旅,以产业促振兴,把特色产业融入旅游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游发展,把孙家湾村建成十堰市最大的高端果蔬生产基地和观光农业示范带。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