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坪:小果“映红”致富路 感受“禧”乐时光

日期: 2023-05-26 17:10:58
全媒体记者 高重阳 通讯员 宋冰 张家国
来源: 水都网

近日,在六里坪镇孙家湾村的蔬果种植大棚里,只见一排排圣女果藤上硕果累累,一串串果子若隐若现挂在藤蔓间,红的、黄的、青的相映成趣,仿佛一盏盏迷你小灯笼,长势甚是喜人。

走进六里坪镇孙家湾村的蔬果种植大棚,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一排排的千禧果藤约有一米多高,郁郁葱葱,一个个形态均匀、色泽鲜亮、个头饱满的千禧果挂满了枝头,犹如一串串彩色玛瑙,十分诱人。

今年,孙家湾村重点打造十堰地区的“菜园子”,积极引进能人回乡创业,大力发展千禧果、哈密瓜、草莓、水果黄瓜等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种植,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技术员龚进说:“这是我们今年培育的一个新品种,这个樱桃番茄是一个黄色的品种,果子的“帽子”看的很长很长的,一到市场,大家看的就非常新鲜,然后这个品种它有什么特点呢,它的糖度非常高,一般我们西瓜糖度在9—10个糖度,但是这个西红柿的糖度能到12个,这就是一个比西瓜还甜的水果番茄。”

在育苗棚内,返乡创业的技术员龚进正在为村党支部书记李元超讲解发展千禧果种植可观的前景。今年,孙家湾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强、收获期长、经济效益好的千禧果产业,通过科学选种、精细化管理,不仅节约了成本,带动了产业发展,还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村民王朝义往年一直在外地务工,看到村里在发展果蔬产业,他也回乡包了4个大棚。

六里坪镇孙家湾村村民王朝义说:“我今年种了4个大棚,都是种的大番茄,也就是西红柿,每棚西红柿能收入2万多斤,折合人民币,四个大棚也就是8万多左右。”

五彩缤纷的千禧果刚进入成熟期,就吸引了不少附近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品尝鲜果。

游客李荣玲说:“听说孙家湾村的千禧果熟了,今天带姐妹们过来尝一下,味道非常甜,今天特别开心。”

目前,孙家湾村在现有果蔬大棚的建设下,发展千禧果育苗棚5个,种植大棚超过了20多个。孙家湾村还在不断探索种植新品种千禧,提升千禧品质,拓展销售渠道,让千禧果成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幸福果”,带动乡村发展的“黄金果”,真正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感受“禧”乐时光。

六里坪镇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元超说:“通过种植高端果蔬,激励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以农促旅,以产业促振兴。孙家湾村将致力于六里坪镇观光农业示范带建设,建成十堰地区最大的高端果蔬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