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街办:防范诈骗宣讲 为未成年人护航

日期: 2023-05-26 11:22:18
通讯员闵希 高艳秋
来源: 水都网

5月25日,为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阳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共有二十多位未成年人参加。

志愿者介绍,针对诈骗行为,主要骗局有很多种,冒充公检法诈骗、医保社保诈骗、二维码诈骗、代购诈骗、网络、游戏等诈骗,所以要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一律”、切记“八个凡是”等。一些诈骗分子专盯未成年人下手,利用其缺乏社会经验,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实施诈骗,不但造成受害家庭钱财损失,而且对被骗的孩子可能产生心理阴影。告诫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遇到问题要及时和村干部联系,也可拨打110咨询举报。

下一步,阳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丰富普法活动形式,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着力营造良好法治校园环境,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