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赵路街办:集中开展“清漂”行动 当好库区“守井人”

日期: 2023-05-26 11:18:46
全媒体记者 田正阳 柯琰 通讯员 黄梦
来源: 水都网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肩负好库区“守井人”的光荣使命。5月25日,丹赵路街办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护水志愿者们在计家沟沿岸集中开展“护水清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共同乘坐清漂船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巡查,针对岸边的倒伏枯枝、生活垃圾等漂浮物,大家相互协作进行打捞清理,并将打捞上岸的垃圾逐一收集,不一会就收集了满满一船,街办还积极组织辖区内经营业主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分类整理后,主动把垃圾运往指定垃圾处理站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二次污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丹赵路街办都集中组织开展9次“清漂”行动。为全面加强辖区水域管理,在重要地点共投入30余万元,进行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目前正有序施工安装中,同时成立丹赵路街道办事处碧水丹心护水队,计家沟村党员志愿者同心护水队,丹赵路退役军人“南水北调守井人”志愿服务队、水都巾帼护水队等多支巡河小分队,不定时地联合起来对库区进行巡查。截止上半年,共清理漂浮物累计约10余吨,出动党员干部300人次,基本实现河道、水库等水域无成片的水面漂浮物,有力的保障了辖区内水清岸洁。

计家沟村主任张良说:“根据丹赵路街办统一安排部署,计家沟村党员志愿者护水队,周一周四,不定时对辖区河道白色垃圾和树杈,进行清理,下一步我们继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及管理,持续推进辖区河湖水域漂浮物打捞整治工作,加大河道保洁工作力度,实现河道保洁工作常态化和有效化。”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