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镇: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日期: 2023-02-07 09:57:10
通讯员 温超 李卉
来源: 水都网

2月4日是立春,也到了一年春耕备耕的最好时候,在凉水河镇油坊沟村,村民们都忙着翻地栽种,进行农业生产、田间管理,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凉水河镇成立春耕工作生产小组,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多渠道营造良好的春耕生产氛围。

凉水河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带去先进的种植技术,鼓励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忙生产,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镇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广播等加强对村民的技术指导服务,为村民讲解化肥与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等,同时,还邀请有经验的种植大户现身说法,“线上线下”解决农民的种植困扰;备足农用物资,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种子、化肥、农药打假护农工作,严防无证经营、违规禁限用农药及兜售不合格肥料等违法违规行为。

凉水河镇围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聚焦高产稳产高标准、增效增收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高产丰产。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