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双色巧绘“农旅融合”新画卷

日期: 2022-11-25 08:45:45
​张治东 王超 任主华
来源: 水都网

近年来,白杨坪林区珍珠岩村创新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新模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党建为引领、生态为保障、产业为支撑,依托本村绿水青山生态旅游资源,打造以基层组织为根、生态环境为韵、研学文化为魂的农旅产业融合综合体,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党建领航激活“红色引擎”。在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下,按照“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工作思路,立足村情和资源优势,经“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创新“党建+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建设生态宜居示范村。4名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所有节假日全部坚守在岗位抓发展、搞服务。

党员带头捍卫“绿水青山”。以生态保护为抓手,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通过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深耕厚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党员示范带头,18名护林员常态化开展护水巡山,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制定“卫生评比制度”,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总要求,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绿色生产生活条件。

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村党支部依托山清水秀的资源优势,在驻村帮扶单位市委组织部和林区党委的帮助下,打造20亩四季桃园和“瓜田李下”廊架;沿山修建临水生态栈道2公里,串联起景观吊桥、6间生态小木屋和沙滩露营基地;建造烧烤基地1处,自助烧烤灶台16个,吸引本村村民创业开办农家乐4家,带动50户120余人增加收入。形成吃、住、行、游、学为一体的农旅产业融合综合体,以独特的田园风光,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