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街办:爱心义诊惠民生 邻里中心聚温情

日期: 2022-11-24 09:48:19
闵润洋 刘浥婷 陈双
来源: 水都网

11月23日,为了进一步满足社区群众享受便捷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三官殿中心社区联合三官殿卫生院组建了义诊团队,专程来到中心街邻里中心开展了以“爱心义诊惠民生邻里中心聚温情”为主题的义诊服务、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社区工作者做好宣传和引导,卫生服务点全科医生为居民提供疾病咨询、免费血糖检测、血压监测、眼底检查、营养膳食指导、用药指导等服务,为现场居民讲解“三减三健”相关知识,对群众看病就医、日常保健、健康生活方式等作出科学指导,详细讲解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相关内容,帮助居民了解有益于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

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黄晓梅表示,希望三官殿街道继续探索各种有效的运营模式,对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继续进行升级改造,优化配套服务区域,增设便民服务事项,围绕“1+6+X”服务功能,继续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打造更具地区特色,有温度、优服务的“党建+”邻里中心,为居民幸福“加码”。

今年以来,三官殿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主线,聚合党建优势、聚力资源整合、聚焦功能提升,大力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积极构建“十五分钟生活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