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县镇:文艺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民心

日期: 2022-11-23 10:36:38
殷何卿 秦琴 尚婧
来源: 水都网

“二十大报告重民生,总书记话语暖人心,共产党领导就是好,跟党行!对!跟党行!”

11月18日上午,在均县镇蔡方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来自均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艺志愿者精神抖擞地敲响锣鼓,用押韵通俗的唱词、生动形象的演艺,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句半《均县镇变化大》,舞蹈《阿瓦人民唱新歌》,二胡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唱《老俩口学毛选》,豫剧《朝阳沟(选段)》,大合唱《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丰富的表演形式,博得了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今天的节目很接地气,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非常喜欢!”看完文艺志愿者带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蔡方沟村的村民钱同书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均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美均州”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第一时间开展文艺节目策划、编排。这些来自均县镇各村的群众文艺爱好者,以舞蹈、戏曲、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相结合,以文艺的形式把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告诉给群众,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激发大家积极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共建美丽家乡,共筑幸福生活。”该镇“大美均州”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尚婧说。

当日下午,该镇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到寨河村演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群众需求,编排增加新节目,到各村巡回演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