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镇:打好“扫黄打非”组合拳 筑牢文化领域安全线

日期: 2022-11-22 16:20:43
来源: 水都网

今年以来,凉水河镇按照市“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整治工作,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打出“扫黄打非”组合拳,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知晓率、参与率,为该镇文化领域筑牢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凉水河镇政府印制“扫黄打非”宣传海报约700余份,组织志愿者到集镇、学校、各村部等场所发放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学生普及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了解,并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等,巩固“扫黄打非”成果。

二是组织“扫黄打非”网上答题。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营造积极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凉水河镇积极响应省市“扫黄打非”办号召,组织全镇人民群众参加“扫黄打非”线上培训答题活动。题库内容涵盖“扫黄打非”基础知识、业务重点及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等,范围广,形式活,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有效引导了居民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截至目前,凉水河镇线上参与群众累计超过800余人次。

三是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凉水河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管所成立“扫黄打非”督导组,定期巡查集镇新合作超市、腾龙超市等 “六小门店”,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从非法渠道进购或者销售侵权盗版读物、淫秽色情、低俗暴力等内容出版物,是否违反规定擅自发行各类读物等违法行为。同时,督导组人员向各经营业主普及“扫黄打非”工作范围内容及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各经营者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合法经营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镇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和巡查检查力度,加强问题整改跟踪问效,打好“扫黄打非”组合拳,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推进,持续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辖区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